不要丢失少年气£0

【双关】有人偷偷爱着你

柯基的小短腿:

#设定在213结束两人正式确立关系后


 


#回忆里的双向暗恋


 


#灵感来源于公益广告《有人偷偷爱着你》,哈哈不要问我为什么灵感来得这么奇怪~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 


磁芯上的电锤叩响铃体,清脆着铃铃声提醒下课。


 


“起立!”余音未了,关宏峰已从座位上站起,像每节课下课所做的那样。


 


今天他这声要说得急些,老教师还颤微着手把算出的结果往黑板上写,就听得身后“唰”的起立声,吓得他手一抖折了半截粉笔。


 


老教师扶了扶老花眼镜,缓缓转过身,正看见人群中的关宏峰直炯着一双眼看向他,眼神中隐有期许。




仿佛在期待他赶紧说出,那句能结束课堂的终结语。


 


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花了眼,眨眨眼又极力辨认过去。关宏峰淡然着岿然不动地回望,如同他所察觉到的急躁,只是他的幻觉。


 


望着面前站了满教室的人,老教师终是搁了手中的粉笔,妥协道:“留到下次再说。”


 


教室里一瞬间炸开了哄闹,关宏峰穿过人群走到他面前,负责任地抱起作业道:“老师,我帮您把作业送到办公室里。”


 


“嗯。”老教师把教案塞到陈旧的办公包里,应答得随口。


 


待关宏峰抱着作业出了教室,老教师才想起,那些本是批改好拿来发的作业。




瞧他这记性,老教师敲敲脑壳朝外走去。


 


木门上叩响三下,礼貌的样子作足了,关宏峰默不作声地抱着作业进去。放下作业,他装作不经意地扫视向隔壁桌。


 


隔壁桌正是班主任的位置,班主任敲着桌板,眼里蕴着火似的,像是随时都会喷出:“说吧,关宏宇,怎么又跟人打架了?”


 


关宏宇低垂着头,一张挂彩的脸写满不服气:“那群拔毛队嚣张很久了,不该给他们点教训吗?”


 


最可气的是,这群人拔毛居然拔到了他哥头上。


 


“那你不向老师反映?直接把人家打到住院?家长都找到我这里来了。”班主任挑高眉,一张漂亮的脸都快气到扭曲。


 


关宏宇一听住院直接瞪大了眼,急得手脚直比划道:“那小子肯定是装的,我就没下重手。”


 


在学校他还是很顾忌他这个哥哥的面子的,所以也收敛起脾气很少跟人打架,打架也从不下重手。如果不是让他在上厕所时,听到隔壁班许舟眉飞色舞讲如何欺负自家哥哥那一段话。


 


他真是恨不得提着那小子的领子到关宏峰面前,让他亲自给哥哥道歉。


 


“这次的警告处分,是跑不掉了。”班主任冷着脸说一句,又是惯例的一顿训斥。 


 


关宏峰静静站在一旁,听到处分时反而松了口气,悄无声息地从办公室里退出去。


 


关宏宇垂头丧气地从办公室里出来时,正看到关宏峰倚墙站在外面,肩上背着书包,像是刻意等他一样。


 


眼睛一亮,关宏宇看了看有些偏暗的天色,还是对他的出现奇怪道:“欸?哥,你怎么还没回去?”


 


脸上浮现一丝不自然,关宏峰并不看他:“今天讲的题有些难,老师留堂留到了现在。”


 
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关宏宇面上佯装着笑得轻松,掩饰起了处分的事,包括刚刚那些不愉快:“那我们一起回去吧。”


 


关宏宇到楼道里取出单车解锁骑上,关宏峰自然而然地坐到后座。关宏宇这一路骑得歪歪扭扭,显然有些心不在焉。


 


关宏峰犹豫了一瞬,还是开口问道:“脸上的伤...是怎么回事?”


 


关宏峰并不想关宏宇这样的对他隐瞒,即使他知道事情的全部过程。


 


“嗨,可不就是和他们骑车出去,狠狠摔了一跤。”关宏宇说得云淡风轻。


 


“这样啊...下次小心了。”关宏峰心里酸酸又胀胀,低垂下眼,终是没有再逼问。


 


晚间,关宏宇写作业写到一半。想了半天寻思不出个结果,百无聊赖地咬了咬笔头。




又想起黄昏一片霞光渲染下,半明半暗里的少年,关宏宇一下子出了神。


 


唰唰翻到了空白一页,关宏宇心血来潮地握了笔,倒是写得认真。


 


“关宏宇”三个大字一气呵成,写到“关宏峰”时则慢了许多,像是才初学写字时,一笔一划写得认认真真。


 


看看空白纸张上这两个紧挨的名字,关宏宇左看右看总觉得少了什么,于是又提了笔,学着班里那些情窦初开的少女,在名字周围填着一个又一个歪歪扭扭的爱心。


 


身后的门板被叩响几声,关宏宇却还浑然不觉地沉醉在他的小世界里。


 


直到耳边传来一声清朗的“关宏宇”,他才蓦地反应过来,下意识地“唰”一把将作业本上的那一页纸撕下,揉成一团藏到手心里。


 


“哥、哥...”关宏宇把手背到身后,张惶地抬了一双眼向上,磕磕绊绊着开口。猛地一吞咽口水,他只能祈祷,他的哥哥什么也没有看到。


 


“你在干什么?”唇角的笑意稍纵即逝,在关宏宇目光投向他的时候,关宏峰当真装着什么也没看到,皱着眉一脸好奇。


 


关宏宇干笑几声,眼珠子四处乱转,还装着从容淡定:“能、能干什么啊,当然是做作业了。”


 


“嗯。”关宏峰强忍着笑意,面无表情地听取了他蹩脚至极的借口。


 


故意在这时靠近着将药瓶和棉签放到桌上,关宏峰用余光瞥见,关宏宇攥紧着纸张,小幅度地动了身体,往后挪了又挪。


 


“上药。”关宏峰垂眼收回了目光,把褐色玻璃药瓶盖打开。


 


草药的香混着酒精的味道溢出。关宏宇脑子里涨得满满的,像填了浆糊一样,脑子里的满室光华全化作了眼前少年,闻不见药味,只能闻见身前少年身上的皂角清香。


 


“哦、哦。”应答得磕绊,关宏宇勉勉强强才能从被吸去的神志里抽回一丝。


 


关宏峰拿起一根棉签,沾了褐色的外伤药,动作极为连贯地低俯下身。沾药的柔软棉团轻触上关宏宇的唇角伤口,关宏宇才猛然清醒一样,赶忙道:“我、我自己来吧。”


 


“不用。”温热的气息喷到关宏宇的颈间,关宏峰望着粉红从关宏宇的颈间急速攀升至耳根。心里有笑,关宏峰仍然稳着手一下一下涂得淡然。


 


有意无意似地,关宏峰涂得极认真又极慢。


 


泛着玉质莹白的肌肤近在咫尺,覆眼的睫毛实在纤长得过分,略带淡粉的唇瓣实在、实在......关宏宇的脑里乱哄哄的,什么也想不进,理智也听不进他招呼。


 


当关宏宇吻上那两瓣唇的时候,他甚至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。他慌乱得差点把椅子带倒,眼望着地面,他只能乱着心神道歉道:“哥、哥,我错了......”


 


“那药、药沾到嘴里,实在太苦了、所以...”他甚至编了个蹩脚的理由,蹩脚到他自己听完后都恨不得扇死自己。




“嗯。”如果关宏宇能抬起头,一定能看到关宏峰微微勾起的唇角。


 


关宏峰揭过了,关宏峰竟然轻而易举地揭过了。关宏宇如今只有自己慌乱的掩饰,他慌乱到甚至没有发现关宏峰的异常。


 


“我走了。”任关宏宇兀自慌乱手脚,关宏峰折身走到门口,回头贴心地提醒他一句。


 


卧室门闭阖的声音响起,关宏宇才敢释放出他砰砰作响的心跳。红着番茄似的脸,关宏宇一头扎到被子里。


 


幸福感还有复杂的窃喜占得一颗心满满当当,他无法言说,只能任由自己乱蹬的脚,砸得床板呯嘭作响。


 


少年的夏,像蝉鸣声一样短暂,那份埋进土里的心思,却在那一夜疯长。


 


“后来呢?”关宏宇等在支队门口,等待着关宏峰下班。在关宏峰走过来时,关宏宇自然而然地与他十指相合,边走边听关宏峰说一段,他以为他知道,其实他却不知道的故事。


 


“这不就是后来吗?”把两人紧握的手抬高,关宏峰眼中划过一丝狡黠,为面无表情的脸平添了几分生动。


 


后来,自然是和那夜的关宏宇一样,只不过还要再克制些。这些心思,关宏峰当然不会说给关宏宇听。


 


关宏峰岔开话题,又讲了一些之前的故事,那也是一段关宏宇以为自己知道的往事。


 


在关宏宇打架的开除处分出来后,关宏峰第一时间去找了班主任,那天晚上他几乎跟班主任理论了一夜。许舟确实受的是轻伤,关宏宇本该受的处分也只是警告,但这一切都在许舟家长的干预下,改变了。


 


许舟和拔毛勒索这件事班主任是有所耳闻的,奈何许舟家在当地有势力,她开年级大会时反应到,上面也不见听取,全当了孩子的小打小闹。


 


有了关宏峰这么一出,班主任下定了决心,要去校长那里走一遭,争取个好结果。


 


关宏峰瞒着关宏宇去给许舟家里道了歉,两人合着这么一努力,终于为关宏宇争取到仅止于警告处分。


 


当然,这件事,关宏峰和班主任,都默契地没有告诉关宏宇。他们都希望,关宏宇还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小霸王。


 


今天关宏峰加了急班,下了班天色已经偏晚。




两人并不着急着回去,悠闲地散着步,仿佛离黑夜到来,还有很长很长一段距离。


 


“哥,不怕黑吗?”把十指相扣的手揣到自己兜里,关宏宇闲聊般地问得随意。


 


“怕。”即使黑暗恐惧症早已经治好,关宏峰还是认真地说出了“怕”。


 


天不怕地不怕的关宏峰,打碎牙齿也和血吞的关宏峰,毫无避讳地在他面前说出“怕”这个字眼。


 


在关宏峰颊边落下一个吻,关宏宇弯了眉眼,笑得无比开心。


 


如同213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,关宏峰仍会执著着问他:“那条疤,疼吗?”


 


那些个时候,关宏宇总会揽过他的头,轻轻吻过,然后无比认真地回答:“疼。因为我希望你可劲地心疼我。”


 


因为我也同样的,可劲心疼着你。


 


不必再偷偷说我爱你,心里有话就全说给你听。


 


一片雪花落到了头顶,这一走仿佛就到了白首。


 


津港落下了第一场雪。




雪夜中,关宏峰回了他一句情话,关宏宇应了他一个吻。


 


End.


 


 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 


我也在偷偷爱着你们哦~给你们比心❤


 

评论

热度(3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