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丢失少年气£0

【双关】月是今夜明

柯基的小短腿:

茫茫雪原中,一轮孤月冷冷挂着。




这大概是,关宏峰度过的,最奇特的一个中秋吧。




今夜的月,是出奇的圆,也是出奇的亮。




篝火噼啪作响,燃得尤为旺盛。




这一切,与这个雪夜的苍茫冷寂,都是格格不入的。




当然,更格格不入的,是坐在他身旁,一直絮叨个不停的人。




空旷的原野中,他跳跃清亮的声音,愈发跳跃清亮。




一声一声“哥”的,叫得他十分头疼。




他甚至怀疑,这是否是一个僻冷荒郊,这是否是一个深深黑夜。




“欸,哥。我跟你说,你要坐,就往里面点坐,里面暖和。”




“哥,你可别犯困啊。这大雪地里的,睡着最容易出事了。”




“哥,你要实在想睡,就靠着我吧,我身上暖和。”




“哥…”




“关、宏、宇。”他想,他现在的声音应该是咬牙切齿的吧。




即使他们刚刚谈过心,即使他刚刚感动得一塌糊涂。






但是,但是这并不能妨碍他让关宏宇闭嘴。




“哥,你看,这月亮多好啊。”关宏宇试图转移话题,抬手又朝天一指,完全无视了他带上威胁的话语。




无视他,很好。




他便默不作声着,听着关宏宇继续唱单簧。




“哥,等回去,我给你做月饼吧…”




“哥,等回去你就好好在酒店里休息,其他我来应付…”




无休止的叨叨,听得他出神。




他透过火光,打量着对面神色飞舞的人。




他想,他其实,一点都不头疼的。




他想,他甚至希望,时光是停留在此刻的。




没有血案和追捕,就单是他们两个人的。




魔怔一样,他发现自己竟挪不开半分目光。




他知道,宏宇揪着他讲话,是怕他黑暗恐惧症发作。他也知道,宏宇一直强打着精神,是怕自己一旦睡过去就再保护不了他。他知道…




是的,他都知道,只是不说而已。




他的宏宇,一直都是温柔而体贴的。




就像这月光。




“月色真好啊。”莫名其妙的,他一句话蹦出。




话一出口,他一愣,关宏宇也一愣,随后飞快地接上话来:“嚯,我的哥,你终于瞧出这月亮的好了。”




一贯调笑的语调。




是瞧出来了,他一直…都是揣着明白当糊涂的。




因为,要时刻清醒,要沉稳严谨。




看他愣怔着,宏宇当他是累极了。当下起身,一屁股坐到他身旁。长手再一伸,径直把他捞到了怀里。大大咧咧道:




“得嘞,困了您就睡呗。要是这狼来了,我就打了给您下酒。”




“好。”没有犹豫的。




放下往日克制的,全心放松的,他轻轻往后一靠就贴了实处,一仰面便看到了天上的月。




今夜的月,是很奇特。




不仅是明,还出奇地暖呐。

评论

热度(2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