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丢失少年气£0

【双关】别来无恙

忆宇双关_:

*粤明哥·生日贺AU


*OOC、BUG预警!欢乐向~


*越狱、穿越、生日会!


我乱写的!我也不知道我在干嘛!我只是想祝潘老师生日快乐啊!


----------


提前发,考前消失一周,512考完再见~


看文风就知道是我很久之前写的了,两个月前我生日那会。


捂在兜里都快发霉了,时不时翻出来看看长蘑菇没......


现在终于等到了潘老师的生日,啊~开心!




-正文


 


“哥,我脸都笑僵了...”


“宏宇,你再坚持一会。”


 


1


 


“今天,是我哥被周巡‘表白’的第210天。”,关宏宇双目无神地坐在审讯椅上,一脸生无可恋。


 


“那天究竟是谁按了后退键?我下一秒可就要一拳打爆周巡的狗头了!”,关宏宇愤怒地抬头问青天,手上戴着的铐子也激动地跟着颤抖。


 


“哎?我怎么动了?”,关宏宇以为是自己的洪荒之力冲破了这禁锢已久的“大结局”封印,不敢相信地缓缓转了转“咔咔作响”的脖子,突然兴奋了起来,“该不会是《白夜2》开机了吧?”


 


关宏宇听见审讯室门外有动静,一个人影闪了进来,“哥!”,关宏宇双眼发光,直勾勾地看着眼前大半年没见的关宏峰。


 


“快走!”,关宏峰熟练地打开椅子的锁,拉起关宏宇就往外冲,关宏宇屁股都坐麻了,踉踉跄跄地被关宏峰拽着拖出去。


 


关宏宇被关宏峰拉着一路狂奔,有那么一瞬间,关宏宇感觉自己是在草地上撒欢狂奔,微风吹过脸颊,隐约好像还闻到了淡淡的青草香。


 


忽然,耳边响起了阵阵警笛声,一秒把关宏宇拉回了现实,敢情他们现在不是在回忆童年,而是在越狱逃命呐!


 


火急火燎地跑下楼梯,关宏宇还没喘口气就被关宏峰塞进了车里。


 


此时,关宏宇手上的手铐和他本人一样的不知所措。还没等关宏宇搞清楚状况,关宏峰就已经启动了车子,开始了“生死时速”。


 


后面紧追着四五辆“呜嗷乱叫”的警车,关宏宇惊恐地在车里四处翻找着,“哥,剧本呢?剧本呢?”


 


关宏峰平静地飙着车,“剧本?我也没。”


 


“没剧本怎么演啊?”,关宏宇感觉不妙,“哥,你不是在玩我吧?”


 


关宏宇满面愁容地看着镇定自若的关宏峰,车技一流的他哥,开起车来像是在开飞船,全程在飘。


 


“停车!停车!”,身后紧追的警.察已经开始鸣枪示警了,“砰!”


 


后车窗的玻璃被一击而碎,关宏宇一惊缩了缩脑袋,小心翼翼地回头瞄了一眼,“砰!”,又一枪打在后车轮上,车身猛地一晃。


 


关宏宇被吓得头皮阵阵发麻,慌乱地拽着关宏峰换挡的手,惊恐地喊救命,“来人!导演!喊‘卡’啊!”


 


关宏峰嫌弃地甩开一旁“输出全靠吼”的关宏宇的手,拽出别在腰间的手枪扔给他,“去,吓吓他们。”


 


关宏峰命令似的语气把关宏宇瞬间点燃了,即便手上戴着手铐,也阻碍不了他帅气地拉栓上膛,半个身体迅速探出车窗外,潇洒地向后面放了几枪。


 


后面的警车顿时安静了下来。


 


“哈哈!怕了吧!”,关宏宇得意洋洋地收枪坐回车里。


 


还没高兴多久,一片枪林弹雨就开始追着他们的车屁股打,“砰!砰!砰...”


 


“我去!现在的群众演员都那么敬业吗?”,关宏宇握着手里不堪一击的手枪,不知所措地望向关宏峰,“哥,怎么办啊?”


 


关宏峰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后视镜,一脚油门踩了下去,“坐稳了。”


 


已经爆了胎的车子正在顽强地时速120迈狂飙,关宏宇被惯性带着身体往后一仰,靠在背垫上惊恐万分地看着车子正在往悬崖边上冲,“哥,你又要把我往坑里带啊!”


 


“回不了头了。”,关宏峰扯了扯嘴角,松开方向盘,双手枕在脑后,惬意地靠在坐垫上,闭上了眼睛。


 


关宏宇看着关宏峰潇洒的样子,真想学他哥训他时的语气喊上一句,“你想死别拽着我!”


 


不过,一向崇拜并追随他哥的关宏宇,毅然决然地把手枪甩出了车窗外,视死如归道,“好,那就不回头!”


 


好歹落得一“不羁”的美称,死得不算窝囊。


 


但是在车子冲出悬崖的一瞬间,关宏宇还是忍不住转身扑向关宏峰。


 


2


 


“宏宇,醒醒。”,关宏峰拍了拍关宏宇的脸。


 


关宏宇缓缓睁开眼睛,四周白茫茫的一片,恍惚中,关宏宇像是回到了和关宏峰一起躺在雪地上畅聊人生的那一天。


 


此时此刻的景色就跟那天的一样,天地间融为一体,舒服又美好。


 


之前闻到的青草味原来是关宏峰身上散发出来的,淡淡的艾草香皂味,哎等等!关宏宇惊觉自己现在是躺在他哥的怀里。


 


这姿势也太娘了!关宏宇挣扎着爬了起来,尴尬地挠了挠头,“哥,我们这是在哪啊?”


 


“时空隧道,我们在穿越。”,关宏峰轻描淡写道。


 


关宏宇有些不敢相信,这么“中二”的话既然出自关宏峰之口,迷茫地看向四周,“穿越?穿去哪啊?”


 


“今天是粤明哥的生日,我们去参加他的生日会。”,关宏峰拽着关宏宇的手,掏出钥匙帮他把手铐解开。


 


关宏宇双手终于得到释放,迫不及待地给了关宏峰一个拥抱,“哥,这么久没见,你还是这么胖。”


 


“宏宇,增肥吧。”,关宏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 


一个黑洞口离他们越来越近,关宏宇又开始不淡定了,“哥!哥!”,关宏峰回头看了一眼,把怀里的关宏宇抱紧了些,“小心,别跟丢了。”


 


3


 


“哎哟!”


 


关宏宇扶起关宏峰,回头看了一眼,“没想到啊!哥,我们居然是从电视机里爬出来的!”


 


关宏宇一边打量着周围的一切,一边脱着外套,“啊!有点热。”


 


这边已经是五月份了,兄弟俩还穿着大衣。关宏峰方才取下脖子上的围巾,关宏宇就已经利索地脱剩了一件背心,嚷嚷着要去洗个澡。


 


关宏峰懒得理他,看着桌子上的画笔和画纸,若有所思地说道,“这里应该是粤明哥住的酒店。”


 


“我早就看出来了!”,关宏宇打开潘粤明的行李箱,翻着里面的衣服,“咦?怎么没有两套一样的?”


 


关宏宇越翻越觉得不对劲,“而且还都是T恤和大裤衩!粤明哥的衣服都这么居家吗?”


 


关宏宇拿了几件T恤站在镜子前,一件又一件地比划着,喃喃自语道,“哎?这些该不会都是睡衣吧?”


 


“凑合一下得了,动作快点。”,关宏峰拿着一件T恤走进浴室,把里面还在臭美的关宏宇推了出去,顺带把门锁上了。


 


“哎!大老爷们换衣服还要关门。”,关宏宇郁闷地吐槽道。


 


4


 


“宏宇。”


 


关宏宇扭头看着换好衣服出来的关宏峰,衣服上的“大老虎”图案还真是“小清新”。


 


“噗...”,关宏宇笑出了声,“哥,我们穿睡衣去参加粤明哥的生日会真的合适吗?”


 


关宏峰懊恼地扯了扯衣服,自己特意挑了件威风一些的衣服,没想到还是被关宏宇嘲笑了。


 


关宏峰拿起一件印着大熊猫图案的T恤扔给关宏宇,催促道,“别废话了。”


 


关宏宇麻利地换好衣服,觉得浑身不自主,“哥,咱俩没穿一样的衣服,我有些不习惯!”


 


关宏峰从行李箱中挑拣出帽子和口罩戴上,又递了一顶帽子给关宏宇,“戴上,免得被认出来。”


 


“不是吧?”,关宏宇有些抗拒,一把推开,一本正经地跟他哥讲道理,“在这个世界,我不是通缉犯,你也不是警察。哥,这些我们都不需要了!”,说完伸手把关宏峰的口罩取了下来。


 


关宏峰不声不响地把帽子扣在他头上,“你不是要和我一样吗?帽子一样。”


 


关宏宇愣了愣,觉得此话有理,乖乖戴正了帽子。


 


5


 


粤明哥的生日会晚上才开始,兄弟俩担心去太早会被“热心观众”认出来。只好到处去逛逛,看一看这个新奇的世界。


 


还没走多远,关宏宇的肚子就饿得咕咕叫了,拽着关宏峰钻进了旁边的一家饭店。


 


“你有钱吗?”,关宏峰问了一个无比现实的问题。


 


关宏宇从兜里摸出几百块钱在关宏峰面前晃了晃,“粤明哥的行李箱里翻出来的,到时候我们再还给他!”


 


哥俩终于能好好一块吃个饭了,关宏宇向关宏峰要了手机,准备搜一搜附近有没有好玩的地方。


 


关宏宇一边吃饭一边看着手机傻笑,关宏峰不满地问,“笑什么?”


 


“哥,她们都亲切地喊我叫关小爷!”,关宏宇得意洋洋地挑了挑眉。


 


“那我呢?”,关宏峰好奇地问,关宏宇脱口而出,“你当然是关大爷啦!”


 


“你大爷!”,关宏峰一把抢回手机。


 


“真自恋,搜自己的名字。”,关宏峰滑动着手机屏幕,碰巧点进了双关话题主页,又鬼使神差地点开了一篇文。


 


关宏峰目瞪口呆,写、写的都是些什么啊?这、这也太可怕了吧?我、我们有这么狂吗?


 


关宏宇狼吞虎咽地扒了几口饭,盯上了关宏峰碗里的鸡腿,准备趁他哥不注意顺过来,抬起头偷偷观察着关宏峰,伺机而动夺鸡腿,忽然觉得关宏峰有点不对劲,“哥,你怎么脸红了?”


 


“没什么。”,关宏峰尴尬地放下手机。


 


关宏宇眼疾手快抢过手机,关宏峰慌张地伸手去抓,“哎~”,关宏宇往后一靠,关宏峰捞了个空。


 


空气突然安静了,关宏宇一目十行,“噗!咳!”,关宏宇被呛个半死,咳得满脸通红,“有、意、思...”


 


关宏峰看着满桌子都是关宏宇喷出来的饭粒,白了他一眼,“早就跟你说过,吃饭不要玩手机。”


 


6


 


兄弟俩磨磨叽叽地吃过晚饭,又溜达到商店去给粤明哥挑选礼物。


 


关宏宇在一堆柠檬茶前挪不开脚,“哥,我们买一箱送粤明哥吧?我记得他很喜欢喝这个口味!”


 


“我看是你想喝吧?”,关宏峰一语道破。


 


“哥,我真的是买来送给粤明哥!我都不知道买什么好,要不把我自己送给他得了,也不知道粤明哥缺不缺弟弟。”,关宏宇这一招激将法用得,让人忍不住称赞,妙啊!


 


“不知道送什么?你以前不是挺会挑礼物送给小姑娘的吗?”,关宏峰无语地拿起一瓶柠檬茶递给他,“走吧,就只买一瓶,给你喝。”


 


关宏峰东挑西选,买了些茶叶和一套茶具。


 


关宏宇看见山楂锅盔再一次走不动道了,“哥!”,关宏峰无奈地点点头,“买吧买吧,拿多一盒,不然你到时候忍不住吃了,拿什么送?”,真要把你送给粤明哥,我可不乐意,还得再去找一个弟弟背锅。


 


粤明哥的生日会马上快开始了,兄弟俩匆匆赶到现场。关宏峰运用高超的反侦查技术,带着关宏宇“神不知鬼不觉”地混了进去。


 


人山人海,用鲜花和气球装饰着的礼堂,有一种婚礼现场的感觉。


 


关宏宇拉着关宏峰挤到最前面,跟着粉丝们欢呼,“潘老师!潘老师!”


 


从后台出来候场的潘粤明,被关宏宇粗狂的男高音吸引住了,朝关宏宇的方向挥了挥手。


 


“哥!看见了吗?粤明哥跟我们打招呼啦!”,一个大老爷们的声音在一群迷妹中显得格外突兀,关宏峰赶紧把疯了的关宏宇拽走。


 


关宏宇扒拉着最后一个围栏不肯离开,“哥,以我多年混场子的经验,到什么地方就要做什么事,这样才不会被发现!”


 


关宏峰满脸不屑,“你混的那都是夜场,情况不一样。”


 


关宏宇依依不舍地离开身后狂欢的人群,“哥,我们去哪啊?”


 


“回酒店待着,天黑了,外面危险。”


 


“哥,你入戏太深了,你现在没有黑暗恐惧症。”


 


关宏峰皱起眉头,停下脚步疑惑地看向关宏宇。


 


“嗯。”,关宏宇诚恳地点了点头。


 


“还是先回去吧,外面人太多了。”,关宏峰头也不回地往前走,关宏宇赶紧追了上去。


 


7


 


回到酒店,兄弟俩躲进了厕所里。


 


“哥,你确定我们不会吓到粤明哥吗?”,关宏宇百无聊赖地在那照镜子。


 


关宏峰坐在马桶盖上若有所思,“粤明哥我倒不担心,我们得确保不会吓到其他人。”


 


关宏宇等累了,跑到床上躺着,原本想邀请关宏峰一起的,可是被拒绝了,只好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思考人生。忽然听见开门声,关宏宇从床上弹起来,一溜烟跑进厕所里。


 


潘粤明走进乱七八糟的房间,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房间了,可桌子上字画明明就是他的呀,难不成被抄家了?


 


关宏宇捧着礼物悄悄从厕所里蹦了出来,“粤明哥!生日快乐!”


 


关宏峰跟在他身后,把礼物递了过去,和潘粤明握了握手,“粤明哥,祝你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。”


 


“谢谢!”,潘粤明欢喜地接过礼物,呆愣了一下,忽而左顾右盼地似乎在寻找着什么,“哎?老三没来?”


 


关宏宇一愣,粤明哥不仅没被咱哥俩吓到,反而还开起玩笑来了?不过,论“嘴贫”我关小爷就没输过!马上接梗道,“粤明哥,你是老大!我就是老三啊!”


 


随后,关宏峰和潘粤明愉快地在讨论着书法字体,关宏宇则被关宏峰强令着,苦兮兮地在那收拾着他自己翻乱的房间。


 


“咚咚咚!”


 


门外传来敲门声,兄弟俩都慌了,关宏宇拉着关宏峰慌不择路又藏回了厕所里。


 


潘粤明路过去门口开门,把头探进厕所里,看见关宏宇晃着关宏峰的胳膊,“哥,你想想办法。”,忍不住笑了起来,安抚道,“放心吧,不是周巡,是我助理。”


 


8


 


“粤明哥,你记得跟导演商量一下,加多几场我揍周巡的戏啊!”,关宏宇拉着潘粤明的手,不放心地叮嘱道。


 


兄弟俩匆匆告别了潘粤明,来到了人烟稀少的天台。


 


兄弟俩换回来时的衣服,“二十三点五十五分,还有五分钟。”


 


关宏宇紧紧地抱住关宏峰,舍不得松开,想着现在能多抱一秒是一秒,指不定下次再见面时还能不能抱得动了。


 


这一天的经历,刺激又美好,只是都不太现实。关宏宇也已不在乎这么多了,只要关宏峰是真实的就行了。


 


“哥,我好想留在这个世界啊!这里多好,没有诬陷、险恶和逃亡,有着生活原本的样子。”


 


关宏宇是真的不舍得,不舍得这个世界,不舍得关宏峰。


 


“等过了十二点,我们才会回去。”


 


关宏峰一向不会安慰人,这会更是弄巧成拙,关宏宇听了鼻子直发酸。


 


“哥,我们什么时候再见面啊?”,关宏宇依依不舍地离开关宏峰的怀抱,看着他哥那同样是湿漉漉的眼睛,低头吸了吸鼻子。


 


“很快,不会等太久。”


 


“哥,我会想你的。”


 


 


瀑布的水逆流而上,太阳从西边升起落向东方,子弹退回枪膛,兄弟俩又回到了他们的世界。


 


一切都别来无恙。


 


-完。


 


希望下次你再来,世间还有我。毕竟我留不住风,也留不住你。




 


-彩蛋


 


“我去!”,兄弟俩刚从电视机里穿越过来,就被眼前这一屋子五花八门的人给吓懵了。


 


“你、你们都是些谁啊?怎么都跟我哥长得一样?”,关宏宇紧张兮兮地把关宏峰护在身后。


 


“哟!新来了个带家属的。”,小白凑上前,饶有兴致地围着他们哥俩欣赏。


 


还没等关宏宇反应过来,关宏峰就已经跟一旁的邰林在握手了。


 


一会没看住,就这么轻易被拐跑了?关宏宇赶紧拽着关宏峰的衣服小声地喊他,“哥,你给我回来!”


 


此时的房间里,拥挤得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,关宏宇和关宏峰抱成团缩在角落里,傻眼了,“你们怎么都在这里啊?”


 


关宏宇此话一出,房间里的二十几个人“齐刷刷”地望向他。


 


小白、邰林、雷海洋、周俊、焦仲卿、许仙、曾荪亚、刘光芒、周正午、来双久、吴上进、韦宝宝、林炜、郭家驹、张丹枫、杨作新、马超、成晰、马路、杜晓建、蔡和森、张天云、孙休、韩景明、变态养父、朱慧芳、文辉、班爸爸,给您拜年啦!!!哎,不对


 


他们异口同声地说,“我们来参加粤明哥的生日会呀!”


 


潘老师永远都不会孤单,因为他有我们!



评论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