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丢失少年气£0

【锤基】归乡

啾咪:

(复联三后,轻微剧透)


……


……


(可刀可糖)


……


……


(慎点)


……


……


(๑•́ωก̀๑)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(๑•́ωก̀๑)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
我有一个傻哥哥。


他八岁被我变成小蛇捅过刀。


我有一个傻哥哥。


他被我骗走了王座还为我哀悼。


我有一个傻哥哥。


他以为我死了。


……


宇宙中有无数的尘埃,堆积在一起就化为星辰。


所以万事万物皆循环,无论是哪颗星星上的人,死后都又会化为尘埃。


我的傻哥哥也不例外。他以为我死后也碎成了粉末,在上千年的时光里,去穿梭宇宙时空,一边一滴眼泪也不掉的微笑,一边拼命寻找他最差劲的弟弟身体里的每一粒尘埃。


那是无限战争后了。满宇宙数不尽的尘埃,要找到属于他弟弟的那一小颗十分不易,但他就这样去做了。


固执的雷霆之神,有时以为那颗绿色的小尘埃是他,他去捡,回到家却发现绿色的小尘埃堆积如山,而这颗,还是陌生人的。


于是他继续去找。


有时候找不到他很开心,想着死去的只是弟弟的魔法。


有时候找不到他又很失望,他怕在无穷无尽的宇宙面前,他连弟弟的尘埃都救不了。


他什么都没有了,他大可麻木的活着或者一死了之。他是神,他死后会归乡。


可他弟弟的灵魂不会。他进不了英灵殿,他的灵魂和身躯一起化成了尘埃,他在宇宙里寂寞地流浪,哪也回不了。


所以至少,至少,趁他活着的时候还要剩给他一点念想,哪怕只是……一颗尘埃。


只要一颗就好。


他想让弟弟归乡。


飞船的爆炸让雷神可怜的家园流淌成尘埃的汪洋,碎片漂浮在宇宙里,运气不好的落到星球穿越大气,化为火红的流星,从此什么都不剩下。


浩瀚星空,沧海桑田,神的生命太过漫长,有了追寻的意义后却又如弹指一挥。


他就这样找啊找,从虚无之地到无望之海,从岁月的涯边走到时间的霞。他用无数拾起的尘埃捏起一个个新的绿色星球,看着上头诞生空气,海洋。


他是万物的新神。


他快要忘记时间。


直到有一瞬间,他过去捏的一颗星球漂浮来找他。


“我伟大的神灵,听说您在找一颗特殊的尘埃,请问是这颗吗?他变成流星,落在我的土地上,是蓝色的,像您的浩瀚仁慈的眼睛。”


于是新神摸到那颗出乎意料的,冰蓝色的小小粉砾。


从不置信到颤抖。


神的哭怯让整个宇宙都倾盆大雨,电闪雷鸣。


他哭啊,哭啊。他说不,这不可能,这不是真的。


他要把那颗尘埃扔掉,那一定不是他弟弟身上的,他弟弟身高六英尺有余,黑发碧眼,精通魔法。而这颗尘埃,连他脸颊上一滴眼泪的大小都比不上。


可如果这真的是他弟弟身上没化成流星的最后一颗尘埃。那这就是他最后剩下的一点东西——他最差劲的弟弟,身躯有六英尺有余,银舌头,绿眼睛,阿斯加德的小王子。如今,就这么一点了。


就这么一点,宇宙的洪流还在不断侵蚀他,他会越来越小,小到甚至无法再被触摸到。


所以雷神吞下了他,就着一品脱的美酒佳酿。


如果说阿斯加德还剩下什么,那就是哥哥。


哥哥吃掉了他最后一点的弟弟,又哭又笑,说:我什么都没有了。


但是弟弟,欢迎回家。


新生的阿斯加德。


居民,是一颗尘埃。


……


我有一个傻哥哥。


他以为我死了。


我有一个傻哥哥。


他以为找到了我死后化成的尘埃。


我有一个傻哥哥,他不知道每一颗尘埃都是天上的星星,他吞下了一颗星星,而星星是生命的故乡。


而我在故乡里等他回家。

评论

热度(95)